close

以前因為很愛買淘寶貨, 所以早早就在網路申請過支付寶和微信支付的帳號, 而且在2017年10月前這兩個支付方式並沒有很嚴格的要求一定要實名認證, 為什麼我知道是10月前呢? 因為今年9月我才去過一趟大陸, 當時還是可以順利使用微信支付購買當地路邊攤的, 但相隔一個月後我又到大陸玩耍時, 發現支付寶和微信支付都不能使用了, 一定要綁定銀行卡才能使用, 這個變化令人有點錯愕阿...>//<

9月去大陸時發現幾乎所有的店家都不接受外卡(非中國發行的信用卡), 當時超驚訝的, 主要是去時因為決定時間太匆促, 也沒有查詢相關旅遊注意事項, 距離上一次去大陸玩又是六年前了, 完全忽略需要先下載VPN才能翻牆回台灣, 身上也只帶了一百多塊人民幣就出國, 搞得自己出門很不敢花錢, 只能全靠男友接濟>< 

為了日後能夠使用支付寶和微信支付(在大陸出門買東西只要帶手機並使用這兩個APP就可以付款了), 所以10月又去大陸時, 我先辦了當地電話號碼, 選擇的是中國移動"神州行8元4G飛享卡", 費用是RMB55, 能夠使用半年的電話和網路, 但是網路是每月500mb的限額, 對於在台灣用慣網路吃到飽的我實在很無法適應, 只能拿來發發訊息和查看地圖, 臉書和看影片什麼的只能放棄= =不過這個方案的好處是全大陸都能使用, 不限制申請地的那個省才能使用, 也是因為這樣電話/網路使用費貴很多.

20171023_201018_HDR-1.jpg

辦好電話卡後才能去申請銀行卡, 銀行卡上的資料很簡單, 照申請書上的要求填寫就好, 上方需要兩個證件號碼, 一個是台胞證號碼, 一個是台灣身分證號碼(納稅編號), 最好是找一家偏僻一點的銀行(請挑選支持微信支付的銀行再辦理喔), 因為熱鬧地區的銀行從一早還沒開門就一堆人在外面排隊, 我這次很幸運的在下午3點到廣州的某家中國工商銀行辦理時, 在我之前都沒有人排隊, 所以大約花不到一小時就拿到銀行卡了, 大陸的大銀行服務令人驚豔, 很客氣...跟一般路上遇到講話大列列大嗓門的路人很不一樣, 但可能不常有台灣人持台胞證來這辦銀行卡, 處理的小姐多花了一點時間, 也讓我後面排隊的人又累積了好一些XD

不過能辦好銀行卡真的很開心, 這讓我回來台灣後還是可以繼續在淘寶上購物, 並且使用銀行卡或是支付寶付款, 這樣也可以少一些直接以台灣信用卡或是銀行轉帳的手續費, 之後去大陸玩也會更方便^^ 

20171010_144525_HDR-1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ttlebear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